扉間巨巨身邊一件易碎的迷妹(ФωФ)

煙 (鏡扉、斑扉) 1-2

這是我第一次用中文寫文,也是第一次寫這個CP,摸了幾天還是把草稿君上載。文筆不好,還請多多指教。

以上。


………

這是4戰之後的故事,穢土再生的四影和斑變回在生時的樣子。卡卡西被自家金髮的師父以小狐狸兒子還不成器地推上六代目的位置。
(某卡表示壓力很大,歷代的影也在。。斑也在。。淚流滿面地望向大和和鹿丸。但後者卻默默地搖頭。沒有鹿角,影們的存在也不是壞事。)

有大和幫忙,柱間不到一日就把整個木葉重生。雖然佐助對老祖宗沒有反對感到驚訝,不過鼬尼桑和吊車尾也在就好了。 老猿飛倒是成了影裏最年老的一個,取得初代、二代同意就真正地退下前線,偶然在學校看看木葉丸和未來。綱手姬也鬆一口氣,拉著靜音回到醫院做研究。

柱間和斑終於可以重新年少的情誼,反正他只是掛名顧問,事情就由水門和徒弟去做。每天也是悠閒地過 。和斑喝點酒,賞下花。當然有柱間的“看管”,即使想把斑監禁,其他人也不好說三道四。

“柱間,其實你是不是火影也沒有關係,反正文件從來是族人打點吧。” 斑放下酒杯說。

“別這樣說我,”柱間略失落地回答,“只是扉間比較善長這些東西。” 他為斑添酒, “扉間明明身體很差。。卻偏偏是我四兄弟裏最長壽。。不過正是他的頭腦,我才可以勇往直前。”

“是嗎?”斑隨便回答。 對於那個人,他一直不去想,否則泉奈的死還是會令他心痛。不能殺他,也不能和平相處。那個人和剩下來的宇智波相處不錯,由其是那個作為心腹的鏡,只是每當他一出現那個人就開始怪腔怪調的。

“他只是不知道如何面對你,”友人烏黑的瞳對上自己血紅的眼,“那是我弟,我很清楚。 說起扉間,我着小鏡給我這個,”手上的卷宗放在斑的腿上。“你回去就用用這個吧。”

斑慶幸自己一直都是撲克臉,不然他的臉會因會老羞成怒而紅起來。“怎麼做起紅娘?那家姑娘敢嫁我?還是還有政治因素?”即使一大半查克拉被封印,但也不能阻止勾玉慢慢轉動,瞪着柱間。

柱間不明所以,但也習慣友人跳躍的思維,“總之你看看吧。相信你會用得著。我累了,晚安。”說著,站起來就回房睡覺。

斑也習慣了柱間的隨性,喝完最後一杯也就回去了。當然,卷宗也帶了回家。

………
扉間一直覺得不惹是生非是人生一大規條,但當鏡說起已經有三日沒有見過斑時,就無論如何也去他的屋看一看。

正當扉間打開門時,泉奈幽幽地道“哥哥,要好好照顧身體。。。”最後一縷煙也消失了。

“又是你,千手扉間。你又再次殺死了泉奈。” 斑憤怒地抄起身旁的短刃。

“那你為何不鎖自己在你的幻覺裏。”扉間反駁,冷冷地瞪著斑手上的卷宗 。“這好像是我的卷宗吧。”

“你!”

“斑大人,這個術只有三天壽命。泉奈大人總會回去的。”鏡趕在扉間前面,雖然恭敬但完全亳不退讓,維護自己的上司。 “陰陽相隔,只是個睹物思人。往生的早已登極樂,只是我們一直到現世留戀。”

“哼。 那小鏡,你又有什麼留戀?”

“我。。。”鏡偷偷望向扉間。“大概是明吧。。還有止水。。。 還有一些很重要的人吧。”

斑聽出言外之音,但卻沒有說什麼。即使是地位底微的宇智波也會被長老配婚,由其事是千手的心腹,總要留一點血脈。以前從不認為這個後輩有什麼特別,但看來也有些故事。在戰場上看到鏡的表現,只可以說千手扉間真的理解宇智波,善用長處也隱藏了短處。“是柱間給我。”他最後說。“還給你。” 把卷宗塞入扉間的懷裡,並想順手趕人。嗅一陣熟悉的煙味,斑對上扉間的眼。“鵄?”

扉間沒有回應,只是向後一步。“回去了,鏡。”

“是,老師。”

當他們回到扉間在火影樓的辦公室,扉間清理了自己的思緒。“鏡,如果下一次那個人要這卷宗,你就給他吧。” 雖然已是夜深,但還是坐下來批閱文件。水門是一個合格的火影和導師,就連嚴格的扉間也很喜歡這個繼承飛雷神的金髮後輩。“有水門在,大哥想要的旅行也可以實行。。。你也一起去吧。”

“但不會打擾柱間大人的雅興嗎?柱間大人不是一直要和自己的兄弟去?”

“正是如此。斑也會一起去。有你這個後輩在,那個人不會放肆。”

“是。”鏡笑而不語。斑從不理會族人的想法,更何況是他這種地位的人。‘老師真可愛。’他心想。往往扉間找不到正當的理由時,各種藉口也會隨意地搬出來。‘真想把老師藏起來。真想當扉間獨一無異的存在。’ 當事人不知道,但是鏡卻知道。斑沒有察覺泉奈的心意,同為宇智波,那種愛戀瞞騙不過家族的瞳。但鏡才是最終的勝利者,一直陪伴著扉間到生命的終結。‘不能讓你再因我而死。一直陪伴的是我,絕對不可以再次失去你。’

………
“扉間,斑,來,笑一笑。”柱間毫不在意兩人的距離。 “小鏡,麻煩你了。”把相機掉給鏡,找着快要走開的兩人。“機會難得,要好好玩樂。而且卡卡西君借了小佐井給我們,一切就交給後輩打點吧。”

斑望一望扉間,沒說什麼就慢慢向前行。泉奈的眼睛一直注視著那個人。起初以為是忘不了仇恨,但斑沒有忘記當泉奈知道扉間終身沒有嫁娶,還有一個宇智波一直伺候身邊的表情。那種高興但又抱恨的表情令他覺得從沒有理解自己的弟弟。某程度上對比柱間,年少的千手更符合斑的喜好。冰雪聰明,沈静,穩重,做好第二把手的工作。泉奈是不可多得的人材,但扉間更是優秀。對比墨黑的瞳,緋紅的紅寶石更襯托如雪的膚色。斑打住思緒,‘那是千手,不可以是交往對象。但是 。。’ 看著那人和自己的後輩交談,更加想起了鵄。‘會是同一人嗎?’ 搖搖頭,把思緒推開。‘髮色和眼色也不一樣,不會是同一人。。。而且查克拉也不一樣,沒有可能。’

晚飯時,扉間刻意不和斑說話,任由柱間带動話題,偶然一句沒一句地回話。不然就和佐井說說村的事。這兩個月來,扉間已經和主要的人員熟絡起來,尤其是和止水、卡卡西、水門大和和佐井。 所以這次佐井的護衛任務也是出自六代的好意。習慣斑和扉間的冷氣氛但又不會在意的還是只有佐井一人。即使鳴人曾經提議佐井帶上未來,水門笑了笑就否決了。

到入浴時間時,鏡心裡有點不安。一方面想向扉間展現自己已成熟的身體,但一方面又怕小小鏡會變得精神亦亦。想看扉間的身體,但又不想給別人看見。如果有這方面的前輩的話,就算尷尬,他也會不恥下問,真心想知道如果處理。是拼命忍耐,還是把心一橫吃掉心愛的人呢?不過澡堂裡卻不見到扉間,佐井彷彿已經看透了鏡的心情,就道,“扉間大人的話,剛才拜託了我去預約私人澡堂。”

“哦。”鏡失望地回應,對自己的胡思亂想感到無奈。完全忘記了以往扉間會拜託他去預訂,但因為這次行程由佐井打點,所以沒有和鏡說。

他的輕嘆引起柱間的注意。“一直以來也沒有說過,侍奉扉間還是辛苦小鏡你了。我這個弟弟什麼也好,就是生性冷淡。”

“才不會,柱間大人。自小跟著扉間老師學習還是我的榮幸。”

“哼,是那些老頭強迫你吧,”斑反問。“明明跟他們說別做什麼小動作,偏偏就不聽。”

“其實不是這樣子的,斑大人。我是偶然在河的上流遇到老師,族裡又沒有很多人會教我忍術,所以才問他的。老師一直也叫我不要叫他做老師,但一直以來也改不了口。”

“哦。。。我看那個人明明就已經收你為徒,六個部下中不就是和你最親近?”不知道為何,但斑覺得有點苦澀。同一樣為宇智波,扉間對鏡的態度總會令他不自在。總覺得怪怪的。“還是因為眼睛?”

這個時候柱間忍不住口,勸阻自己的好友。“我肯定不是因為眼睛。鏡不就是遲開眼才找別人教忍術,而且扉間一直有帶鏡回我們家練習。我知道你不信任扉間,但我還是可信吧。”

“柱間你這樣說算了。”斑沈默了一輪後才回應。 “我泡夠了。”

柱間平常也會追上去,但這次卻只是嘆一口氣。“真的辛苦了,小鏡。夾在他俩中間快把我弄瘋了。扉間現在的歲數比我還要大,經歷也比較多。做兄長的也不可以每次要他閉嘴。明明小時候很可愛的說。。。”

看著磨菇開始在水中浮現,鏡才想要吐糟的一個。斑和扉間還好,鏡反怕柱間·忠犬·大磨菇。動不動就開始長菇,相信只有同屬木遁的大和才會習慣。 當他成功拔走柱間的菇,送回房間,並和在客廳守夜的佐井打了個招呼後就已十一時。

“兄長又和斑吵嘴?”扉間放下茶杯, “想不到團藏教出來的還會泡茶,你也來嚐嚐。”

鏡表情暗了暗,推開自己的心思。“嗯。”他坐下,接過茶杯,聞一聞杯中物。“不錯。雖然不及老師的好。”

“傻孩子,因為任務的關係,我跟太夫們學過一點,怎能對比呢?”

“也是。”雖然想知道,卻沒有再問。以前日斬也問過,但除了知道扉間待過島原一段時間之外,什麼也問不出來。即使短暫,但要不是可以平和地過一段日子,鏡相信一定不會見到這麼鬆懈的扉間。紅葉慢慢散落,清幽的松香混合溫泉的濕氣,鏡閉上眼,告訴自己什麼也不要想。在這一刻,扉間,在生的扉間在旁就足夠。

评论 ( 15 )
热度 ( 8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