扉間巨巨身邊一件易碎的迷妹(ФωФ)

煙 -31

說過不會坑的,真的不會坑。

…………

“扉間。”

輕如鴻毛的吻落在自己的額角和唇上

一陣熟悉的幽香和體溫把自己包圍。

‘是誰?’ 扉間迷糊著, 聽著那熟悉的聲音呼喚著自己,即使在漆黑中,而且在那虛無中,還是令他安穩。 身體慢慢降下, 腳尖的冰涼讓他知道他大概是站在一個湖面上,那濕潤的空氣隨著他的查克拉流動。 那熟悉的幽香又再次變得濃郁。 ‘是翔的安魂香,’他記起, 只有他的名意上的師父, 他那沒有實體的長輩的味道。 因為日日點燃, 所以翔所有的衣物也有著那令人安心的香味。

“扉間。”

“翔。” 扉間回應, 不刻去尋找翔的身影

“你知道你幹了什麼好事?”

“知道。 ” 扉間想也不想就知道翔所指的, 明明和金銀角大戰前的一晚才和翔聯絡, 知道後者正在修練, 根本沒有一百年也不會蘇醒過來, 只有因為輝夜姬的查克拉才能寮的式神在限期前醒過來。“是我失算, 沒想到斑為了泉奈。。。為了鵄。。。”

“不,扉間,我是指你為了修復斑君的靈魂一事。我明明告訴過你, 你的體質不適合和泰山府君有關的術,你為何再次要這樣做?”

“我沒有辦法看著絕的靈魂依附著斑的, 不然絕會再次復活。”

“話雖如此,也可以不用修復斑的靈魂。明明是六道的後人,即使殘缺, 他也亦會轉世。是你捨不得。”

“我。。。 ” 扉間幽幽嘆息。 “是的。”

“但你早就不只愛他一人, 那又為什麼為了他一人而傷害自己,亦傷害他人呢?”

“我沒有。” 扉間搖頭, “我沒有計算錯誤, 靈魂修復了, 我也還存在。而且也沒有傷害到別人。”

“是這樣嗎?”

“就是這樣。”

看著扉間那認真的眼神, 令翔想起當年執意要自己教他陰陽術的少年。 “那我倒是問你, 你要是只喜歡斑君一人, 那麼你為什麼不一早就拒絕鏡君呢?為什麼要人等下去?扉間, 這可不像你。”

“我。。。”

“你是喜歡他的,不是嗎? 當他跟著水户君工作時你就知道當初鏡君不再是小孩子, 卻是一個成人了。而你更是把他當成一個男人, 偷偷地享受著他對你的愛慕, 因為即使是斑君也沒有給你這樣的感覺。”

“沒, 我沒有。”

“別向我說謊, 扉間, 更別對自己說謊。” 翔傾前,把自己的額頭貼上扉間的, 雙眼對上扉間混濁的緋瞳。 “自你帶鏡來寮時候我就知道啊。作為二子, 在家看著常脫線的大哥, 照顧著兩個弟弟, 而在島原也要在緋姬前當一個好弟弟, 在斑君前做一個好的受君。 只有在鏡君那孩子前才是你自己。 為了工作,連飯也忘了吃, 為了實驗連眼也不閉上, 只有那孩子一直在你身邊照料。 木葉的二代目火影千手扉間是萬能,但沒有宇智波鏡卻是萬萬不能。”

“你一直看著。”

“是。正如你出師那一天所說, 我會一直在這裡看著你, 直到你回來的一天。”

“翔。”

突然開始下雨, 扉間注意到遠處的白光,而翔卻不在身邊。 “是時候了, 剩下來就讓我處理, 你回去吧。”

“回去?”

扉間向前走, 四處漸漸變得光亮,雨亦漸漸變紅, 一個個畫面在旁邊播放。 這, 根本不是雨, 卻是鏡的眼淚。 扉間站立在鏡的萬花筒寫輪眼特寫。“真的適合你,鏡。”

评论 ( 7 )
热度 ( 7 )

©  | Powered by LOFTER